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拋磚引玉: 催生Windchill分享園地

如題, 我弄了這個Blog, 最大的目的是希望促成一個非官方的Windchill討論園地誕生.

既然是討論與分享之園地, 就不會是一家之言. 當然, 也需要更多的人投入與付出.

然而, 考量現實面, 我必須先讓大家了解此想法的潛在價值. 因此, 先從我自己做起, 先將個人工作經驗分享, 希望帶起兄弟姐妹們參與的意願. 然後大夥進一步討論未來這個新園地的方向.

所以, 我其實並無一具體想法. 但是, 我也不認為一定要靠某個人或等某個人有具體想法才能開始進行. 我在上篇文章列出本人近況:" 研究目標與欲分享之主題", 就是一個"沒想太多", "先開始再說" 的念頭. 其實這些主體, 和我相熟的兄弟大都知道, 沒啥新鮮. 發表出來一來展現誠意, 二來就是讓這裡熱絡點, 多吸引些朋友進來切磋交流, 大家能因此受惠.

除了本人會不定期分享之外, 我也會開始施展我的"黏功" (很黏喲...), 將我已想到的幾個人選拉進來. 首先, 俗氣點想 網站需要光環, 因此需要名人加持. 大師兄Wayne既為Windchill第一把交椅, 他的Blog又為濫觴, 此外又是台灣JavaWorld的名家... 當然是不能放過的!!! 我的夥伴, 志凌,也會加入當然成員. 此外過去在PTC專案在客戶端結識的兄弟: 如Gemtek's Joseph, Fusheng's Benjamin, 和導過好幾個Windchill專案的Peter(現在eMemory服務)... 自然也是要網羅的目標, 以促成產業交流. 還有曾在PTC服務的好友 如我師父 David Su, Primax的X-Man (Xavier), 其他還在PTC服務的兄弟姐妹們, 有空還是要叨擾叨擾的...

此外Windchill是個蠻大的主題, 但是不該是全部. 其他IT方面的解決方案, 新的知識 ...未來若能藉此園地分享, 自是大佳. 目前打算遊說我兄弟阿伯(Albert) 將他在Java與Open Source的鬼才貢獻出來. 至少...把他的"阿伯特"專欄(職場現形記)帶進來讓大家開心也不錯.

Anyway, 寫的同時又冒出些想法. 不過老是坐而言總是不行的, 起來動動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