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新主題: Windchill與DRM之整合方案

有不少朋友知道我之前的經歷, 也知道我主導過幾個 Windchill 與 TrustView 整合的成功案例. 最近, 因為"個人資料保護法"三讀的新聞, 適逢有消息說景氣有好轉跡象, 應兄弟們的要求, 除了分享過去研讀資訊安全方面的心得外, 也順便聊一聊 Windchill 與 DRM 整合的一些經驗. 順便也可與資訊安全的一些理論相互應證. 當然, 接下來相關的主題, 基本上會以TrustView作為DRM的代表. 對此, 其他的DRM廠商也別不高興, 一來, DRM方案裏, 嚴格來說我對TrustView最熟, 而TrustView投入與Windchill的系統整合時間最久. 二來, 我相信許多不同的DRM產品觀念是相通的, 若您認同我在Windchill與DRM整合上的想法或論點, 理論上也可把其他DRM產品套用進來. 因此, 並非獨厚 TrustView一家.

如本站其他文章, 在這個主題上, 我們還是著重設計理念的分享與經驗的交流, 不會有實際的程式碼放上來. 所以, 喜歡自己DIY的朋友先抱歉了.

以下是目前我預計要發表的幾篇文章. 因為這個主題涵蓋範圍還蠻廣的, 所以採取多個 "次主題" 方式. 一來, 每次分享一點, 比較容易消化. 並且以各種不同角度來思考這個主題, 效果也應該會好些.

1. 為什麼Windchill上需要DRM之整合方案? (一切都應該由此開始吧, 如果最後發現不需要, 底下就不用看了...)

2. "整合不就是加解密嘛!" --> 這麼想你就完了 (如題, 希望還來得及拯救一些人)
2.1下載時加密(Encryption on download)是個好主意? (有些人好像不了解問題的嚴重性, 再加一篇)

3. 以資訊安全的角度去思考Windchill與DRM之整合 : Thinking in 3 big "A"s (不是討論"A"片, 有期待者請轉台)

4. 以Windchill之 "文件管理"來思考DRM之整合 (通常, 這裡就是所謂的 Business Logic, 應該是專案最主要的目的)

5. 文件內容(檔案)加密的時間點 (想清楚! 免得白忙一場...)

6. 身分驗證(Authentication)整合之經驗分享 (必要! 如果你不想被罵死...)

7. 權限整合(Authorization)整合之經驗分享 (重要! 如果你不想被累死...)

8. 例外處理 (絕對必要!! 如果你不想被罵死或累死...)

9. 災難復原 (絕對必要!!! 如果你不想提早退休...)

10. 系統架構設計 (理論上是遙遙無期, 除非大家看到最後不嫌煩, 又真的很想DIY, 或者我找不到事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