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緣起--"Multiple Background servers"

Egg兄一直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前輩(不要懷疑, 名片上真的是這麼印的! 他們那還有一位"鳥"哥(Bird). 最先我還以為他們聯合起還耍我!!!). 因為他過去在軟體開發公司, 程式底子強. 而到User-Site服務後, 又開始摸索網管與Oracle. IT圈像他這種軟硬兼修的人物我猜是不多見. 當初要不是咱們"劫機"哥福至心靈, 獻計把Egg拗來PLM的專案, 然後憑借他深厚功力, 硬是把許多客製需求吸收下來. 不然, PTC當初這個案子收不收的掉, 恐怕很難說喲? 如果當初收不掉, 自然也沒有後續讓我去他那導入TrustView與Windchill整合方案. 還好有這個緣分, 敝人才可靠著TrustView與Windchill一些小伎倆騙吃騙喝, 並得Egg兄禮遇.

但是... 夜路走多總是會見鬼! Egg的恐怖, 不只在他的功力, 而在他追根究柢的研究精神. 大家很少聽說有user會去讀PTC官方的那些動輒數百頁的PDF檔吧? Egg就是那個例外!!!

剛認識的那幾個月, 勉強靠著過去幾個專案的經驗與PTC兄弟的無私分享, 對於Egg提出的問題還勉強達的上來. 誰想到某一天, 接到蛋兄電話, 內容大概是:

Egg: David啊? 我想設定多個Background Server, 那要怎麼弄?

David: 你是要設多個Method Server吧? 你可以參考..

Egg: 不是, Production已經設了2個Method Server 1個Background... 我是想看能不能把Background再多加一個, 看能不能讓Workflow跑快一點..

David: 不會吧? Background只能有一個呀(很有信心! 因為前輩信誓旦旦的這麼說...)!超過一個會出問題 (至於什麼問題 或許前輩有教 總之當時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Egg: 可是你們"System Admin Guide"上有說可以多個?

David: 是嗎(驚嚇)!!! 大概...是新功能吧... 不過有可能PTC不建議這樣用??? (開始硬拗)

Egg:照Guide上說... 好像要分組, 把"Queue"分組(咦? 好像有點印象! 曾經瞄過...), 但是上面寫的看不太懂

David: 唉... 是這樣的! 既然有寫, 應該是有(放棄抵抗)...不過, 手冊通常都模模糊糊(引用某前輩的說法: 幹! 這才是正常的), 有時還有版本的問題... 這樣好了, 我找時間研究看看(見風轉舵中)...

總之,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Egg的可怕, 也是催生這個主題的真正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